close

這個小椅麂是前幾年我的作品。我忘記當時是否有發上來這個網誌了…但是找不到文章,想想還是也來留一下,也就重新拍了它的照片。

拙作。製作收納椅

這外觀就沒像後面那咖噴其他顏色的漆了!

但是有噴透明的,順便比較了漆料。

霧面漆在噴完以後比較不會黏物品!

拙作。製作收納椅

這款椅子用的木料算是半撿半買…

怎麼說呢?

我偶然經過在裝潢的工地,去廢木材堆裏面挑的。

然後因為當時沒有木鋸,也就拿去木材行請人幫我裁切掉不要的部分。

只是,請別人切就無法比較無法自己斟酌細緻的裁切損耗量,因每間店用的鋸片的鋸齒厚度可能會不太一樣。所以這張椅子的其中一面有略微的凸出。

 

它沒有做很大,因為當初做的目的只是想把學校書本放進去…

用的料如下:

椅面皮是在五金百貨買的,一尺約60元,這時候的國定薪資每月為26000左右,因為要把軟材完整包覆進去,這一片我用了大約兩尺。材料剩一半,還能包另外一張差不多大小的椅面。

拙作。製作收納椅

因為軟材有點回彈力,所以我在包覆的下面也就只好先上釘固定。

目前這樣的釘法其實算節省釘材的用量。

本來照比較商業模式的話,應該是要使用釘槍製作ㄇ型釘的方式做固定。但我當時沒有那種大型輸出釘子的空壓設備和釘槍,也就用木螺絲給將就到了現在。

看起來放了三年左右,中間有坐也有翻動放置物品都沒事。

其實我在要拍攝記錄這篇的時候,一堆疫情時候隔離前去醫院拿的退燒藥還在裡面咧!

是特別拿掉清空拍這篇,哈哈哈~

 

拙作。製作收納椅

 

這裡面我想要有點防水效果,所以有略微噴了亮光漆。

可是不噴還好,一噴到現在都還會黏。

不過,不知是否因為我還有額外噴上霧面透明漆的關係,雖然還是會黏住物品,但起碼沒有完全黏死到拿不起來的地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納椅 收納麂
    全站熱搜

    一斤又一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