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家裡為何會突然出現這個大品牌的過碳酸鈉。但我記得自己應該只有買過雷同包裝的小蘇打粉或檸檬酸而已。

而且一次還兩包?!不管了,我現在急用來清潔這鍋子,先拆一包用用看……

開箱。過碳酸鈉【加】

 

這不拆則已,一拆下去使用讓人有點震驚……

這顆粒蠻粗的,但比二砂略細一些,有點像用人工魚飼料製造機做出來的樣式。

 

開箱。過碳酸鈉【加】

上圖是在冷水狀態下的狂刷,散在鍋內的一部分。

在冷水的時候,它不怎麼溶解,讓我刷半天刷了個心酸又手酸的…。

私心覺得有點比無水檸檬酸還慘啊!這效果…

倒是一放進溫度達50度的熱水時,會立即溶出相當細緻的泡沫。

開箱。過碳酸鈉【加】

開箱。過碳酸鈉【加】

 

這盆狀態是在有放入曾經洗過別項物品的鋼絲刷,不清楚是跟什麼在暗中起作用,在我澆完熱水之後的沒什麼反應下,害我只好拿鋼刷來刷,然後就開始自動冒泡泡,不然會都是像周遭那樣細緻的泡沫。

開箱。過碳酸鈉【加】

後來我索性把那已經變黑水的倒掉,用清水沖洗了一下鍋子以後,就不再放那顆鋼刷,直接再下了粉。

我想我粉量是用不少了的。以往同樣量的無水檸檬酸就能完全清碳黑的垢,但現在這用的比人家多…

剩下的這麼些小塊狀應該能輕鬆解決吧?我想……

這為了要有確實的知道,這目前還鍋底的粉是加第二次了…

開箱。過碳酸鈉【加】

我直接卯起來放爐子上加熱。上圖其實已經做用過一次了!

不死心再加一些

開箱。過碳酸鈉【加】

開箱。過碳酸鈉【加】

 

嗯…這次是蠻自然的無聲冒泡泡,不是前次冒到微砰聲那樣。

 

 

開箱。過碳酸鈉【加】

又再度煮到這狀態,看起來好像隨著水蒸氣一起蒸散到空氣裡。

盆子裡面的殘餘物只有一點點…

可是我想要徹底弄乾淨的部分卻還是沒有消除。

那幾塊沒超過指甲大的黑色殘餘物,難道不是燒焦,是別的物質嗎?

雖然這次這個鍋子不是我弄黑的,但我想要使用這個鍋子呀!唉。

但沒什麼毒性倒是它很大的優點。

 

開箱。過碳酸鈉【加】

 

再試著用放很久的果醋泡著試試。

以前我曾用醋精直接倒在燒焦的污垢上,倒下去泡一下,黑黑的就直接溶進醋裡面了。

可是這次不清楚是不是這果醋的酸度沒有醋精那麼強,看起來好像沒什麼效果。

那些黑色污垢已經泡超過一個小時也沒有掉…

 

我再試試其他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倍潔 過碳酸鈉
    全站熱搜

    一斤又一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