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燈會在台南分了兩個地方,我剛好趕上參加志工活動,順便拍了些照片。來看看這會是什麼劇情吧!為了讓作品達到美好的狀態,我不小心花了太多的時間,現在回到住的地方時,天色早已黑了下來……

照。入夜的……

還好這下榻的地方還燈火通明,否則我還真不知自己今夜該何去何從?

 

照。入夜的……

洗好澡,回到房間向陽台望去,咦?這是什麼?外面一座座像門卻又凌空漂浮的巨大髮箍?明天沒什麼事,現在要去探探嗎?

於是我走向了其中一座……探頭望向了裡面……

照。入夜的……

哇噢!這是什麼?夜光蘑菇還是小精靈的國度?!我好奇的向前邁進一步……

照。入夜的……

忽然!眼前景象忽然一變,我突然置身於一座像竹林但又不是竹林的地方……那細細的枝條彷若能隨風搖曳般輕輕盪了起來。那弦月不知是遇什麼事,通體上了漆黑被擺在了竹林之後,我有點躊躇,不知該是再仗著自己的好奇心去碰碰那個月,還是立即轉身就走。

反正明天沒什麼事,回下榻的地方也挺無聊的滑手機或看電視,交誼廳這時間會有人嗎?我是不是剛剛就該在交誼廳拉個人跟我作陪再來這邊探?現在自己一個,幾乎伸手不見五指啊!我會陷入危險嗎?

我打起勇氣往黑月的方向前進,忽然一尊像偶的出現在我身旁……

照。入夜的……

嚇!我被驚的退了幾步。

她說:這要不是在台灣,這樣擅闖,我早就把你給滅了!

她搶先般的亮出了文件,好似要與我簽約……

咦?簽約?

為什麼要簽約?我不過就是來探個險就要回去睡覺了!幹嘛要簽約?這約是要用來做什麼的?

她神秘的看了我一眼。說:這沒什麼,不過就是限制你來和離開後的行為罷了!

咱這可不是隨便人都能進來的。你要是識相,趕緊按上你的手紋吧!哀家不喜浪費時間,快!她不耐的揮了下衣袖。

面色開始黑了起來。

我定了定神,心想這排場……莫不是哪個朝代的女帝還是女官員在這攔路找替死鬼?但是……既然會在這種荒煙蔓草的偏僻地方這樣攔路,怕是騙人水蟒草那樣的攔路虎啊!唉!這可該怎麼辦?

我小心也有的望了望她亮出的文件,上面還帶了點亮光。

奇怪了,專門害人死掉的鬼會有這麼好的材料能用來跟人類訂契約嗎?況且以前人家水蟒鬼是還挑下午還有夕陽光的時間出現邀請喝免費茶在引人入彀的,還巴不得人們永遠不要離開哪!這女鬼卻是像巴不得把我趕走似的要我早早按印就立即滾一樣不待見我……

究竟是什麼約定內容啊?我很好奇的向前走去。

她面前的文件紙上帶了點光輝,有點像愚人金和銀的混合中,夾雜了點光,波光粼粼卻不見半點水在上面。

我好奇的伸手碰了一下。

呀?

也就碰到那麼一丁點。

忽然那位女鬼和她身邊的所有擺設全憑空消失了!

照。入夜才能說的…一則奇遇故事

映入我眼簾的倒向是回到了最初見到精靈的蕈菇家前。

不僅如此,還非常靠近!近的像我也能隨時攀著那垂鬚上去住一宿般!

然而,面前的蕈菇雖然讓我有想要爬上去的衝動,但它底下來的人影幢幢,有向我而來越來越多的情況!

這是?

該不會是要來抓我的吧?我剛剛才碰了那一下,又還沒細讀就消失,是等於按下賣身契了嗎?

來不及細想,我撒腿就往身後跑!

然而!

照。入夜才能說的…一則奇遇故事

噢齁!你是哪個莽撞的孩子?!怎一身肉氣的在這晃?不怕突然出現白骨精還是蜘蛛精的禍把你抓去洞裡品嚐嗎?忽然天空一陣沉穩愉悅的男低音如是說。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一斤又一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