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忽然發了這在葷食界不怎麼人人愛的加工肉名稱食物是有原因的。

我其實也蠻討厭火腿類那種磷酸鹼鹽產品,培根我不清楚跟它差在哪,我猜是脂肪含量也有關聯?

外食。素培根捲餅

總之,我想當討厭葷的火腿類醃製煙燻產品。

前面都已經聲明厭惡了,但今天在這裡卻很奇怪的吃了這東西,很奇怪對吧?

其實我曾經去天心岩素食餐廳廚房短短做了幾天試用人員。

在那邊被老鳥要求要試吃自己做的產品以後,我算是迷上了培根金針菇。

你們沒看錯,是素食的培根金針菇無誤。

天啊!素食的培根,味道沒有葷的那麼化學濃以外,這烤金針菇在那些調料的輔佐下變的好美味。

在我們把金針菇與培根串插的時候,要注意素培根的冷凝結狀態。

太凍,在捲金針菇的時候會斷。

太常溫,在捲好金針菇要插牙籤的時候會容易裂破。

所以只能半醉半清醒啊!

串好後要整個泡進調有味霖香油當然還混有其他醬的調和醬汁裡面一下,再送進烤箱。

尤其那烤爐操作員如果還有把金針菇和培根炙燒到有點明顯金黃的程度,更是美味!

起鍋以後可以灑一些芝麻裝飾。

 

這裡我要推一下素培根的另一個原因,是它基本上像極了蒟蒻,只是這是混有大豆蛋白的那種。

所以這種新肉的成分基本上沒有荷爾蒙或各種疫苗針劑的成分,不需要計算幾天後才能割來吃。

外食。素培根捲餅

 

由於我這是前一晚額外打包帶回家凍起了,隔天才加熱吃的,所以不知道裡面的高麗菜原本是生的還是熟的。

但我吃到的是熟的,並且這菜的品種不知是不是有挑過,這樣後續加熱吃竟然不會像某些春捲裡包的奇怪味道的高麗菜那樣青味【明明是熟了,怎麼一股子味道不是生高麗也不是熟高麗,反而像吃到混了些生草的菜】,還蠻好吃的說。

我是用微波爐加熱到連捲餅的餅緣也有些硬脆的程度。

這配上可樂,像極了已經坐在外國早午餐店享受~

 

不過,如果提到這捲餅的素食店,我覺得它要在那競爭食客激烈的地帶殺出重圍是有難度的。因為我昨天是很意外的才發現…還是剛好停在店對面的馬路在專心找素食食物的時候才見到對外櫃檯下方貼的【素】字,也剛好肚子很餓才靠過去看一看。

裡面一樓座位不算多,比較適合外帶。內用時候的鐵板麵量不錯,我雖然能吃完但同時訝異的是那盤面居然讓我有吃飽!所以我想男生去吃,只要不是特別大胃,應該也是至少能八九分飽的。對於窮學生來說,鐵板麵外帶比較不划算。

 

這家店在南台科大和奇美醫院附近,離奇美比較近。

 

 

 

 

arrow
arrow

    一斤又一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