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是我去領薪水不果後的閒晃,原本要去∅∅園的,意外在路邊遇到這家素食料理店。

我猜它的主人應該很有料理經驗,今天我點的東西實在好吃到一個讓我覺得願意當回頭客!

外食。

先來說說它的酸辣湯,雖然素食的酸辣湯跟大滷麵的湯蠻近似的,但是大滷麵的湯通常不酸(是也有人會自己加黑醋弄成酸的吃),共同的特色是材料很多種!共通的元素不外乎木耳絲、紅蘿蔔絲金針菇、嫩豆腐塊、香菇絲、筍絲、香菜、…,這酸辣湯還多了蛋花、辣椒絲。

 

 

外食。

再來是獅子頭!

我是單點獅子頭,所以下面會有這樣的沾醬。

這沾醬我可要說說!雖然它偏鹹,但是具有濃厚感!也就是說,它有點像酒精低到嚐不出來但相當濃醇的釀葡萄酒那樣的濃醇感!

 

外食。

換一個角度拍一下…右邊有硬幣顯示它的約略大小。

 

外食。

這個頭兒一定要配這種醬才好吃啊!就像前幾篇的單點臭豆腐也是,要配微辣的紅燒汁那叫一個香~

外食。

獅子頭裡面沒有預先揉進這種醬汁,所以需要另外澆上去。

這醬汁有點甜甜的,我私自感覺是融過糖的壺底醬油,這種醬讓我覺得也可以搭配上不是辣味的珍珠餛飩,應該也會很不錯!

至於獅子頭吃起來,讓我覺得好像有猴頭菇鬆、豆腐、豆干,至於店內菜單上有標示的豆薯、芹菜、高麗菜可說是碎到幾乎吃不出來的程度,但我猜,根據我也有自己做過獅子頭的經驗,有改過材料的機率不小,我吃到的素鬆味應該是為了增加丸子成型的黏度才放進去的。

這道獅子頭上面撒香菜可說也是恰如其分,一方面做擺盤色,一方面做膩口矯味用。

只是,這上面的味道都還在一般食物正常的味道,但越吃到靠近盤底的時候,突然就一個像抹布的味道,相當奇怪,不知是不是哪個員工在拿盤子之前有摸過抹布,預備給廚師裝盤的時候沒有再清潔過才會讓店家以為絕對不會有那種味道…?順道推個理:當天拿那種盤子給料理直人裝盤的是年紀不小的長輩?怕摔了盤子才會按在中間?

畢竟那第二個可能性太傷人,我就不提了

……無論是廚房還是櫃檯,可能都需要比較需要注意抹布的清潔,因為有些人的料理習慣就是要手乾,偏偏每次擦紙巾會讓他們覺得貴又浪費,通常傾向於擦在抹布上,雖然那個動作不見得很故意在使壞,卻蘊含著有在注意食皿拿取的安全,要責怪之前,其實是應該檢視抹布的問題。

做廚房需要經常高溫消毒抹布,否則很容易就把食材誤沾了抹布味還不知道,這種抹布味可怕之處在於要是沒有徹底清洗掉或直接換條新的擦,就會在擦過的位置上殘留那個抹布味,用川燙抹布的方式又不見得能一次就完全燙掉,而下一次有潮濕的食材放上去的話,就剛好與那已經乾了的抹布味又重新融合,搞的客人吃到食物的時候順便感受到那可怕的抹布味……

個人是比較建議在抹布乾躁的狀態下直接放進沒有稀釋過的漂白水後立即拿起來川燙【可是比較危險】,川燙過後再用清水洗淨,應該就比較不會殘留抹布味。另外一種是有人會泡酵素洗劑,好像是用鳳梨加水和糖發酵做成的,但我不太確定這種酵素的潔淨能力需要泡多久才能去除抹布味,也就不在這邊論述啦!

ps.雖然每間廠商出的沒稀釋的漂白水濃度不太一樣,但物品只要是非塑膠或非金屬的,就不能泡太久,否則會被薄化、脆弱化,可能只泡一個晚上才幾小時,原本新品就變成廢品…所以只能泡一下,別超過三分鐘,最好是在1.5分左右就用清水稀釋掉,看抹布厚度

不過,我最近看到有個洗劑好像蠻不錯用的,是高效蘇打混無水檸檬酸,不知是否也有特別混泡打粉的泡立淨那種產品應該也能達到至少脫臭的清潔效果

 

 

 

因為選擇困難,不小心點太多食物,按我去同場加映其他料理

http://e6888.pixnet.net/blog/post?preview=381074226

 

 

 

 

 

 

 

 

 

 

 

 

arrow
arrow

    一斤又一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