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自己灌系統後,我所用的軟體也變多了!
因為已經知道要做備份才不會讓檔案遺失,所以我一開始用隨身碟做備份,但後來發現隨身碟是常常在用的東西,如果壞掉了,那檔案一樣會不見!
所以我就把不常用或是會經常用的軟體、檔案通通都備份到光碟裡面去~
所以...就連光碟的用量,也變多了!

為什麼光碟用量會變多呢?
因為有些軟體的檔案很大,卻又經常更新!
我一開始不知道燒成光碟後,可能會因為要經常更新而導致更新檔變多,當時的隨身碟容量沒有那麼大,就只能燒在光碟裡面,結果我傻傻的燒光碟備份了好一陣子,也用了不少張光碟,其中不包含燒壞的...。

現在科技日新月異,所以做出來的隨身碟容量越來越大,就算是大的軟體也可以容納,所以我就逐漸把檔案分類,分成不常使用或更新的檔案才燒在光碟上,像是照片、圖案、我的最愛..等等都是不需要常常更新的檔案。
為了避免舊的光碟佔據居家空間,我自行列舉幾個處理它們的方法:
1.拿去小七買東西折價
2.賣資源回收
3.自己再想辦法
只是...我覺得賣小七才折價幾塊錢,賣資源回收也只能回收個幾十元.......
啊!剛好家裡沒有隔熱墊,不然就拿來充當一下好了!
↓↓↓因為太無聊,還把光碟上面亂畫圖~XD
IMGP4800.JPG

 

 


 

但是,又遇到問題了!
光碟是熱可塑性的物質,如果沒有經過處理,直接放熱鍋子上去,事後可能會拿不下來~
(這是我個人的慘痛經驗)

但是如果在光碟上面舖層紙呢?紙不小心移動到了,就會不知道光碟是否還有墊在下面,有墊等於沒墊!
而且光是擺光碟在桌上,媽媽還以為我隨便把自己的東西亂放......
好吧!那就幫它做一層衣服吧!

IMGP4801.JPG

 

 

哎呀~反正它之後都會穿一層衣服,刺青刺壞了是看不到的啦~~

IMGP4796.JPG

 

 

剪了沒什麼在穿的褲子~

IMGP4802.JPG 

 

 

可以看到褲子的歲月痕跡...

IMGP4855.JPG

 

 

IMGP4854.JPG

 

 

開始把缺口處縫合...(手術中...請稍候......)

IMGP4862.JPG

 

 

 

嗒啦~完成啦!

IMGP5055.JPG 

結論:
這種自製的隔熱墊還挺不錯用的哩!有不少優點如下:
1.省錢,可以重複使用
2.不小心滴到湯汁可以洗衣洗刷一刷之後吊起來晾乾
3.深色的看起來較不容易髒(反正髒了也看不太到~哈哈哈)
4.鍋子太大可以多墊幾塊
5.一邊看電視吃泡麵可以拿在手中一面看一面吃,不燙手
6.耐熱(不然怎麼叫隔熱墊?)
7.耐用
8.便宜又實用
9.環保
10.等我想到再告訴你

 

 

 

arrow
arrow

    一斤又一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