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買湯底回家加料煮成餐點來吃呢!
當時正想吃點辣的,所以就隨手在大潤發的冷凍櫃裡拿了一包麻辣鍋的湯底...

IMGP4845.JPG

 

 

 

 

回家拆了才臨時想到拍個照記錄一下@@...

IMGP4805.JPG

 

 

內容物:

IMGP4808.JPG

 

 

 

 

台塑出品,我知道台塑牛排一餐要價999台幣,但...麻辣鍋底,不知好不好吃?

IMGP4832.JPG

 

 

說真的,我看不太懂它的這個標示...
是在敘述每日所需卡路里呢?還是在敘述內容物的所有卡路里?
(個人上過營養學的課程,覺得應該是前者)

IMGP4836.JPG 

 

 

嗯...

IMGP4828.JPG

 

 

品名:

IMGP4829.JPG 

 

 

IMGP4844.JPG

 

 

 

附的這個塑膠盒應該只是維持外觀的方正而已...

IMGP4809.JPG 

 

 

 

來吧!切洋蔥!
切完記得要先丟進湯裡面煮!
喜歡吃軟的最好先煮到滾再下其他的菜!

IMGP4813.JPG

 

 

我不小心先下了茼蒿= =".....算了~反正煮軟了一樣好吃

IMGP4810.JPG

 

 

 

 

下個泡麵~科學麵、關廟麵、隔夜飯或生麵充當主食
但是記得別把調味包也全下了!(嗯...如果不介意湯底味道變得很奇怪的話.....)

IMGP4814.JPG

 

 

噗嚕噗嚕~~

IMGP4816.JPG

 

 

茼蒿先下果然是個敗筆~顏色變得好深啊啊啊!
不過,洋蔥有煮到變半透明,還不錯~

IMGP4817.JPG

 

 

先把菜吃掉^^

IMGP4819.JPG

 

 

 

這個豆腐是原本包裝裡面就有的唷!
十分的入味多汁!

IMGP4821.JPG

 

 

哇~會多汁也是因為它的洞相當的綿密啊!

IMGP4820.JPG

 

 

我有加一些水先煮,讓整塊湯底融化,看辣油和湯的分離程度,顯然這不是最辣的...

IMGP4822.JPG

 

結論:
常常會吃到花椒,就是一顆一顆像是胡椒的小圓球,味道十分特別!咬下去,花椒的湯汁會蹦出來,跟湯比起來又是另一種風味~
整個湯鍋鍋底不會有過於強烈的中藥味,雖然是素的,但是它沒有香椿的味道,味道不會太雜太嗆,想嚐點麻辣的人可以吃吃看~

為什麼我會放洋蔥呢?因為我喜歡在吃咖哩的時候吃到的那種洋蔥口感,所以我就試著也丟洋蔥下去煮,是想如果它不軟,那就煮到它軟為止!
想不到它不但軟了,還有點入味,少了洋蔥刺鼻令人流眼淚的味道,多了入口抿一下就分解的口感!就連沒切碎的洋蔥頭也可以煮的軟!真好吃!不管切大塊或切細條,丟到湯裡滾到變成半透明的,吃下去的味道不但不會有原本辛辣刺鼻的味道,反而是有些甜甜的滋味,這點也是我喜愛吃洋蔥的原因之一!
所有的菜,我只有放洋蔥一顆、茼蒿一小把、幾塊豆皮(原包裝內就已經有附一些豆皮)和一包泡麵,就讓我這餐吃的相當的飽,甚至還有剩!
一包麻辣湯包99元,裡面有一點點金針菇、方塊豆腐(孔洞綿密,還蠻多汁的)、洋蔥一顆8塊,除了洋蔥、泡麵以外,我還多放了幾個撥好殼的菱角和切好的山藥及一些豆皮,感覺料就顯得相當豐富了!

剩的量大概是下一餐,還好我是自己另外呈碗裝來吃的,鍋裡沒有我的口水~就不必再次煮滾才能放冰箱。
不過其實還可以多放一般滷味店放的火鍋料、百葉豆腐、蟹肉棒、玉米、各種青菜.....

不過要注意!:
如果要分成多餐吃的話,泡麵和綠色蔬菜記得在第一餐就全部撈出來先吃掉!
不然在第二餐在熱的時候,前一餐的泡麵或綠色蔬菜就會被煮爛,口感和顏色都會變得很~難~吃~!(抖)

 

 

 

arrow
arrow

    一斤又一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