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有一天,這槓桿忽然被放在旁邊沒有使用,要沖水就只能手動將它往某些角度拉抬才能運作。

所以我…

維修。修理蹲式馬桶的水箱內水槓桿

就把它弄起來了【悄悄的,嘿嘿】

維修。修理蹲式馬桶的水箱內水槓桿

 

看這個角度,有知道我用什麼東西做的嗎?

原本那個位置應該是另一個塑膠片,因為我沒實際上先觀察過那個結構是什麼模樣,所以只好直接做個能夠讓它插著但不會因為壓了槓桿就亂跑的構造。

沒錯,那個構造就是這個鏡頭角度有些缺角的灰色圓柱體。

 

維修。修理蹲式馬桶的水箱內水槓桿

可惜我在裝上去之前忘記先拍它缺件掉落的照片,不然可信度就會大大提升了!

因為那時候我有為了有些必須還繼續使用的物品準備了AB膠、植筋膠、矽膠和塑鋼土在各個使用的經驗下,我在這方面就直接選擇了塑鋼土。

雖然它也算有點在家放太久,表皮有點局部硬化,但在手溫的揉搓捏之下,還是有逐漸變的能較均勻的混合。

所以這完成的會缺角也是這個原因,就因為放太久,有些已經硬化的表皮再如何用手溫去想要感化卻還是自己離去……

不過,還好它面積不大,沒有影響主要結構。

維修。修理蹲式馬桶的水箱內水槓桿

所以我用包覆式的方式把它先做成圓柱體再慢慢的修小一些,方便我用旋轉的方式把它強行固定上那個母座,所以如果有人很皮的想要拔下來看看,是可能做不到的。

因為我在弄上去之前是有現場測試最大的塞入範圍再用刀子和手持砂輪機處理。

在做成的過程中其實有點害怕被突然質問在做什麼事情,所以我是在有點緊張的狀態下完成了這個連接公卡座,也就忘記需要事先拍它壞掉當時的狀態了。

因為也是第一次做這部位的這東西,也怕自己弄上結構的土要是太小,就勢必需要再包覆,問題是再包覆的時候,結構強度就可能會因為比較薄而較脆弱了!

 

維修。修理蹲式馬桶的水箱內水槓桿

不過,還好算是一次完成。塞進那個管座時的深度也有超過兩公分以上,在塞的時候需要施力和旋轉才能將槓桿固定上管子,應該不至於在正常做壓下抬高水塞動作的時候損壞吧?

起碼目前已經使用了應該有半年以上【其實應該已經一年以上了】都還沒壞就能證明我悄悄修理好是對的,沒人知道我完成了它,讓它能正常運作繼續使用,也就沒有知情的故意破壞者立即去破壞……

 

 

 

 

 

arrow
arrow

    一斤又一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