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北發現了個還不錯的好貨~

開箱。攜帶型電飯鍋2號

上圖算是在店家偷拍的,哎,這要怪我的錢包不夠深,進財不夠多!

我也就拍它外觀而已,但是有偷偷拆箱看了下…快速掃過以後,發現…它除了外殼是白色不耐髒和提把比較細讓我會怕單提可能會提斷以外,剩下的就是它的高度比其他品牌的高了一些了!

而它的功能,實在讓我覺得…哇這空間除了可以OOO,還可以OOO,連底部的加水區也有導流設計,只差給的底是先放圓型鍋,比長方深鍋可惜了點,但是因為分兩個,所以一邊可以放米煮,一邊也能放湯或需要比較多湯汁的料理,上層則是一個有分隔的長方盒,可以做兩種口味的料理。

只是…我雖然還沒使用過,但不是很認同長方盒附的膠蓋。

對於這樣一體煮熟食物的工具,我會想要它是在各個料理上能有蓋子蓋著同時煮熟,才不會因為整體打開外蓋之前,加熱時產生在整體外蓋內側的水蒸氣凝結的液體去影響了料理的味道和乾濕度。

但整體來說,我算是還可以接受它的原因,是那個分層在拿掉以後,整個電飯盒還是可以正常扣上外扣不會過鬆,這樣的優點是代表可以放粽子或高度不小心超過十公分的料理包都能直接丟進去

=============================

====以下是2023年撰寫的開箱文===

開箱。攜帶型電飯鍋2號

這是雙圓鍋之一的尺寸,圓形的雖然在五金店比較容易買的到替代品,但尺寸未必能用那種蓋子密封住。

開箱。攜帶型電飯鍋2號

這是放進煮槽裡面的樣貌。

開箱。攜帶型電飯鍋2號

煮東西的時候不加蓋子會導致蒸氣形成的水滴流進正在蒸煮的食物裡面,所以我不認為能照蓋子的警語做不加蓋的動作……

開箱。攜帶型電飯鍋2號

好像都很喜歡製造這種內嵌隱藏提把或凹進去的設計?有點詭異啊!

開箱。攜帶型電飯鍋2號

這是這個電飯盒的整體高度,

開箱。攜帶型電飯鍋2號

開箱。攜帶型電飯鍋2號

這個上蓋比電飯盒1號給的還軟,只是這矽膠封氣的部分是黏附型,可能有點破損就會失去密合度。很奇怪為何都不提供金屬的呢?不是能更耐熱耐操嗎?

這組的優缺點一樣要列舉一下:

優點:

1●能確實蒸熟食物。

2●比電飯1號更能放下超商便利包食物做蒸熱

3●比電飯盒1號便宜了450台幣

4●可以煮一小碗湯

5●能正常在蒸蛋架放上一般白雞蛋並蓋上外蓋扣好。

缺點:

1■內層底比較窄,無法將長方盒放在底部做蒸煮。

2■外殼比電飯1號還大,我早先做成的側拿編織提袋無法放入。

 

開箱。攜帶型電飯鍋2號

 

開箱。攜帶型電飯鍋2號

 

開箱。攜帶型電飯鍋2號

 

開箱。攜帶型電飯鍋2號

 

上星期忘記把拍好的照片更新上來,這次一併補上:

這款電飯煲鍋的高度很可以,竟然放的下俺的馬克杯們~並且還能扣合蓋子!!

這樣感覺起來就有比較方便了!

只是在剛蒸好要拿的時候需注意會燙手【原廠附的也會】

不然這個電飯鍋底居然放不下自己上層的長方盒子!?

 

 

 

 

 

 

 

 

arrow
arrow

    一斤又一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