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西看起來有比較複雜...
但其實只要滑鼠亂亂移動一下,就會找到啦~~
現在用智慧型手機就可以上網了,使用人口還不少,臉書也可以用手機開起來看,實在是十分的方便~
我覺得臉書新的頁面傾向於觸控式的介面,若用這樣的方式想,表示會常使用到的東西就不會藏的太深入
...
例如:大頭照
新版臉書更換照片.JPG

 

 

 

臨時想要更換大頭照了,可是不知道新版頁面應該怎麼換?!
OK!滑鼠直接移到自己的大頭照上面,就會出現如下圖用紅色框起來的區域顯示 " 編輯大頭照 "

新版臉書更換大頭照片2.JPG

 

 

在上面點一下就會出現一個下拉式選單,看客倌是要從已經上傳到臉書的照片中編輯、直接照張像或是上傳一張圖片皆可~

新版臉書更換大頭照片3.JPG

 

 

 

我選擇的是從相簿中挑選相片
 仔細看一下從相片中挑選的這個小視窗最右邊的上方有顯示觀看相簿以及三角形的箭頭
建議使用的人可以先按箭頭找下一頁有無自己想要套用的照片後再去按最上面的觀看相簿

新版臉書更換大頭照片4.jpg

 

 

 

 

我點了箭頭找,但沒有看到我想要用來當大頭照用的照片,所以我點了觀看相簿,會出現自己所擁有的全部相簿

新版臉書更換大頭照片5.JPG

 

 

 

 

 

我點了上圖顯示 " 亂 " 的那個相簿,就會進到相簿裡面挑選照片

新版臉書更換大頭照片6.JPG

 

 

 

 

然後我選擇 "勇" 作為我的大頭照,但是不是每張照片都能夠在縮小的時候顯示成自己想要的部分
所以就要進行一點裁切囉!

新版臉書更換大頭照片7.JPG 

 

 

 

用滑鼠移到下圖我用藍色圈起來的角,點下去移動一下,就可以選擇自己要顯示的區域囉!
編輯好自己想要顯示的區域後,記得按下最下面的 "剪裁完畢" ,才會擷取下想要設成大頭貼的圖片部分唷!
不用擔心原本的照片被剪壞!臉書上的照片裁切都會先擷取選取的部分,再另外建成一個裁切後的檔案
如圖,用紅色框起來的地方

新版臉書更換大頭照片8.JPG

 

 

 

 

按下 "剪裁完畢" 後,就會直接跳到自己的頁面,如下圖

新版臉書更換大頭照片9.JPG

 

 

 

 

如果想要檢查一下自己的頁面在別人眼中的樣子,可以把滑鼠移到右邊。
注意我用紅色框起來的地方,點一下齒輪旁邊的小三角形,會出現 "檢視角度" ,在上面按一下

新版臉書更換大頭照片10.JPG

 

 

 

 

在上面按一下之後,就會跳到陌生人檢視自己頁面的樣貌,檢視的時候,最上方會顯示如下圖紅框圈起來的內容

新版臉書更換大頭照片11.JPG

 

 

如果把陌生人看的和特定朋友所看的都不太一樣多的時候,在下方的小框輸入對方的名字(如紅色線框起來的部分),就可以以對方帳號的教度看自己的頁面顯示程度

新版臉書更換大頭照片12.JPG

 

 

 

 

 

arrow
arrow

    一斤又一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