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煎鹹年糕,對於有不少沒做過煎檯工作作業的人來說,似乎是個挑戰…?

說起來,我從以往至今煎煮這項食物的次數和時間不多,但確實掌握了訣竅就能煮成自己喜歡的口感和顏色。

煮。煎菜頭粿

在歷經了三四次的煎煮這種粿以後,上圖那樣的成品不知算不算所謂的功力大成,但至少還算是呈盤以後我會覺得入口外脆內化的口感。

煮。煎菜頭粿

說起來,要煎的兩面都比較均勻、全面金黃的首要條件,就是油要夠多。

可是油多也不見得就不會卡在鍋子上!上圖算是我家日常在烹飪的時候使用比較多油量的狀態,目測大約五盎司左右。

 

網路上說要不卡鍋子的訣竅是可以先在下油鍋之前放蔥下去墊底,但因為我這是素食的,放蔥很不適合。

是也有人指導說可以先把菜頭粿塗上蛋液…這招很明顯的就會讓全素食者無法食用。

在我這次的煎煮前,其實我沒有把鍋子先預熱到發煙…所以在企圖把粿翻面的時候,上圖可以很明顯看到就至少破了一個。

不過,破這樣還好,只是等一下還要再幫它翻面煎一陣子。

煮。煎菜頭粿

這是它煎起鍋後的樣貌。

至少沒有像第一次煎這種菜頭粿的我弄的支離破碎,在被吃下肚之前還是能用筷子夾起的一塊。

煮。煎菜頭粿

這裡要說一下…油如果都傾向放很少,起鍋之前也都沒有增加到足夠的話,就會像上圖某幾塊中間白白的周圍有煎色的模樣。目測這時候鍋內的油量大約也就兩盎司以下。

雖然有些人會說不可以煮到一半又加油,但沒接續說明原因,我想應該是怕生油沒煮熟?嗯…有點奇怪的理論。

但我遇到不夠的時候還是多少會添一些,快要起鍋了,這樣的食物量應該一盎司就夠了!要是煮起來以後還太多,可以用剩下的油順便煎個蛋,當然前提是前面煮的食物都不可以燒焦~~~!

不然蛋起鍋的時候就會自帶焦渣……

煮。煎菜頭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煎鹹年糕 菜頭粿 鹹年粿
    全站熱搜

    一斤又一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