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車站出發,一坐上一台台灣好型的遊覽車,我就發現有”阿逗仔”!!
看起來是全家大小一起出來旅遊,還不太會說中文呢!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 (26).jpg

 

 

剛剛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有車就上,上了車之後才發現不是要去遊覽的路線...
管他的~反正都沒看過,乾脆就將錯就錯吧!
我和母親大人坐到森林公園站就下車,等著要去富岡漁港的車子...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 (85).jpg

公車時刻表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到那魯灣大酒店和富岡漁港 (7).jpg

 

下了車以後,看到很像是旅遊景點的建築物!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 (82).jpg

但想不到是原住民文化會館~~
(當時我不知道是會館,為了住宿還在地圖上找半天哩@@!)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 (83).jpg

這是會館的正門口
(明明我自己就有拍到名稱..還把人家叫做那魯灣大酒店@@我真的是眼睛被蛤肉泃到~)
感謝過路的網友提醒^^
這間會館也有提供住宿~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到那魯灣大酒店和富岡漁港.jpg

旁邊擺放的獨木舟!第一次這麼接近!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到那魯灣大酒店和富岡漁港 (1).jpg

這是獨木舟的內部裝潢...太胖的人可是塞不進去滴XD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到那魯灣大酒店和富岡漁港 (2).jpg

從裡面向外拍攝表演場...感覺空間蠻大的呢!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到那魯灣大酒店和富岡漁港 (3).jpg

不知道這是不是會館養的米格魯?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到那魯灣大酒店和富岡漁港 (4).jpg

 

 

會館的對面是森林公園,那座雕塑似乎是他們的象徵?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到那魯灣大酒店和富岡漁港 (5).jpg

當天天氣十分的~十分的炎熱!熱到走在太陽下覺得自己是"熱鍋上的螞蟻"!
日頭恰芽芽,隨廊構戲命(台語)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到那魯灣大酒店和富岡漁港 (6).jpg

 

 

文化會館的對面是財政部,不知道為什麼我拍這邊的時候給我一直顯示沒電或無法開機!
(OS:公務員辦公的地方有什麼好不能拍照的?哼~)
在我的努力不懈之下...還是被我拍到了吧~哈哈哈哈哈!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 (84).jpg

 

 

不過,拍拍之後變的沒事可做,感覺有點無聊~
這裡的缺點就是沒有遮風避雨的地方,也沒有椅子可以坐...還好當天沒有下雨!(安全!)
等了好久,車車終於來了!先來拍拍照!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到那魯灣大酒店和富岡漁港 (9).jpg

車子的側身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到那魯灣大酒店和富岡漁港 (10).jpg 

 

 

車上的還蠻多的呢!還好還有位置~~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 (25).jpg

 

 

吹了一陣子的冷氣,終於快到富岡漁港!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 (81).jpg

 

 

有好多人也一起下車哩~~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到那魯灣大酒店和富岡漁港 (11).jpg

 

 

這是在富岡漁港的公車站牌唷!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2_到富岡漁港 (40).jpg   

 

 

走向漁港,看看有什麼特別的~
從這個漁港可以坐船到綠島,不過要準備證件~
話說~當時我進去的時候,不是聞到魚腥味...而是聞到很濃的一股...阿摩尼亞的味道(噁)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2_到富岡漁港 (39).jpg

候船室門口貼著的智慧語錄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2_到富岡漁港 (38).jpg

 

 

我和母親大人都沒帶證件,在短短的兩天內也沒想過要出海旅遊~更沒想到要帶泳衣啦~~
所以就沒去綠島了!
也快過了12點吃飯的時間,我們就在漁港附近走走...覓食去
走進漁港,看到好大一艘美船!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2_到富岡漁港 (35).jpg

漁船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2_到富岡漁港 (36).jpg

 還有海巡署在烈日下執勤~~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2_到富岡漁港 (37).jpg

 


因為與當地不熟,我索性就隨地問了一個賣水果的攤商...
他跟我介紹了一間...但味道真的很不怎麼樣,所以我就不介紹了~~
這是在當地遇到不怕人的貓咪唷!!不過,因為靠海,雖然牠會自己理毛,但都沒人幫牠洗澡,所以摸起來感覺就是一層...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2_到富岡漁港 (33).jpg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2_到富岡漁港 (34).jpg

 

 

吃飽後,我和母親大人往公車站牌走的路上,無意中發現了這個很特別的建築物!
猜猜它是做什麼的?竟然還掛上國旗哪!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2_到富岡漁港 (31).jpg

沒錯!它就是當地的海巡安檢所!(感謝網友dannix提供資訊^^)
建築風格十分的特別~讓我雖然走在太陽底下,但有涼爽的感覺~~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2_到富岡漁港 (32).jpg

 



這似乎是警察人員在打掃整理?
哎呀~這棟才是真正的警察局吧?~紅磚是正字標誌才對~~XD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2_到富岡漁港 (27).jpg

 

當地景色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2_到富岡漁港 (28).jpg

 

 

怎麼拍怎麼漂亮~真不愧是很有氣氛的港口!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2_到富岡漁港 (29).jpg

這張有點糊到了~但雲的層次還是有出來(讚)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2_到富岡漁港 (30).jpg  

 

 

等了一陣子...車車終於來了~~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2_到富岡漁港 (26).jpg

上車囉~XD現在要前往~小野柳~~~

 

 

 

坐沒多久小野柳就到了!本來還想說要看地圖用走的過去呢!
還好沒有用走的~一路上直線較多,會感覺很遠...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再到小野柳 (3).jpg


 

小野柳風景區終於到囉~
話說~這裡幾乎沒什麼店家耶!(有點小荒涼)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再到小野柳 (1).jpg

對面有涼亭...但公車不會停那邊=..=6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再到小野柳 (2).jpg

 

 

小野柳風景區內的雕塑,旁邊是廁所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再到小野柳 (4).jpg

 

 

 

這裡有遊客中心耶!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再到小野柳 (5).jpg

遊客中心前面是這座雕塑@@"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再到小野柳 (6).jpg

 

 

往裡面走...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再到小野柳 (7).jpg

 

 

在這裡就可以聞到海的味道...繼續往裡面走...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再到小野柳 (8).jpg

 

 

有地圖耶~~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再到小野柳 (9).jpg

 

 

地圖旁邊有這個告示牌...
這裡竟然有人在兜售東西阿...0.06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再到小野柳 (10).jpg

 

 

我們往右手邊走...看到這座已經露出海面的珊瑚礁...都已經開始長草了!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再到小野柳 (11).jpg

 

 

繼續往裡面走,可以看到豆腐岩!感覺很平的地方很光滑...但是實際上真的很粗糙!
下圖很像豆腐擠在一起的樣子~~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再到小野柳 (12).jpg

 

 

地面上平平又帶點凹凸,在這裡看起來好像會軟軟的感覺,但實際上踩下去,可是硬的咧~~!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再到小野柳 (13).jpg

 

 

再繼續走,可以看到大海!海旁邊那一層一層的岩石倒是很像臭豆腐!(咦?)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再到小野柳 (14).jpg

 

 

在這一條一條的岩石間,會有海水沖進來,有時候會沖進一些魚苗或小螃蟹,下次來可以帶網具來玩玩~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再到小野柳 (15).jpg

 

這裡有放救生圈!(很重要)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再到小野柳 (16).jpg

 

 

這也是同一個海岸的岩石唷!看起來像海浪呢!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再到小野柳 (17).jpg

 

 

 

 

雲漸漸變多了...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再到小野柳 (22).jpg

 

 

為什麼總感覺就是沒拍出柔的Fu...
風變強了,還是先離開。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再到小野柳 (23).jpg

 

 

往出口走去,竟看到有小孩身上背了一堆包往裡面走...大概是要暑期露營?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_再到小野柳 (25).jpg

 

 

   

 

坐車就不說了~重點是這個!
晚上我和母親大人就住在台東的國軍英雄館,最便宜的是500圓/雙人房。
住進去之前需要押金和證件,把行李都放好之後,咱兩就出門覓食去~
這是路上的警察局,為什麼要拍它呢?因為這是我見過蓋得最大最長的一間警察局阿!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 (86).jpg

覓食完,在回國軍英雄館的路上看到了這隻邊境牧羊犬,會撒嬌,很乖又聽主人的話,是一隻很棒的狗狗呢!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 (87).jpg

 

然後,我們有去水果街看看...真是名副其實都在賣水果=..=
走著走著...母親大人的鞋子突然壞掉了~所以就直接在當地的鞋店買了一雙拖鞋
(結果回家後還是擺在鞋櫃供奉起來@@")

從初鹿農場離開道火車站直到坐上火車 (26).jpg  

 

 

回到了國軍英雄館,就要休息等明天啦~~
國軍英雄館裡面雖然很陽春,但也還是有洗衣機、飲水機(公用),自己的房間裡面則有電視和冷氣(我忘記是不是還有小冰箱...),冷氣的效率也很強~房間很快就涼了,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浴室,
浴室沒有靠外的小窗口,而且燈光昏暗...女生會較不敢關門洗澡
如果洗熱水澡的話,房間的溫度就會上升...

 

 

點我到下一篇:台東2日遊(三)*第二天早上,到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點我到第一篇:台東2日遊(一)*第一天早上, 從車站出發*

 

arrow
arrow

    一斤又一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