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清晨來臨時,我最先聽到的是鳥而鳴叫的聲音,雖然不是很特別,但也讓我發現自己的家附近有還蠻多隻可愛的小麻雀呢!
牠們有時候會飛下來停在地上走,好像在找東西一樣~但是只要知道有東西接近,就會馬上飛到屋頂上觀察!
這是我第一次試拍麻雀~請多指教!
我使用的單眼相機不是最特別的,鏡頭也堪稱可用,沒辦法把小的物件從遠距拍的十分清楚。
以下有很多照片都是遠遠的拍,不能靠太近,不然動物們會被嚇走@@
在構圖的過程中,環境佔很大的部份,所以拍完必須放大看看有沒有對好焦,不然就會像下圖這樣.....

DSC05030.JPG

 

 

 

 

距離雖然還是一樣遠,不過把這張把圖切割過後,可以發現焦距是比較有瞄準了~

DSC05032.JPG

 

 

 

 

拍這張時,因為剛好有出太陽,所以有些過曝了!

DSC05034.JPG

 

 

 

 

實際距離其實要比這張還要遠一些~
黑色那東東是機車的後視鏡@@"
我發現只要牠們原本在地上,我偷偷開門要拍時,牠們就會馬上發現!
觀察力很強!
看樣子,牠們飛到屋頂上是在觀察我?

DSC05036.JPG

 

 

 

 

牠們在鄰居家的小院子玩~

DSC05037.JPG

 

 

 

 

我再靠近一些,牠們就又飛到屋頂上了!於是我只好停下來。
觀察了一陣,牠們的注意似乎轉移到別的地方!
是在看什麼呢?

DSC05038.JPG 

 

 

 

 

原來出現了一隻貓!

DSC05041.JPG

 

 

 

 

我想趁牠們被轉移注意力的時候更加的靠近拍攝,可是仍舊被牠們發現了!
所以我就只好轉移觀察的目標......貓咪~^^
牠似乎很想打獵呢?
從這角度看似乎是在觀察底下的麻雀們...

DSC05040.JPG

 

 

 

 

這隻麻雀似乎是貓咪原本的目標.......

DSC05042.JPG

 

 

 

 

 

 

既然目標已經到無法飛撲的地方了,貓咪只好把專注力轉移到下一個目標~
有些麻雀已經先飛到電線上觀察情勢了!

 

DSC05043.JPG

 

 

 

 

 

不過,觀察了一陣,麻雀們似乎有警告底下的同伴,所以地上的麻雀們都飛走了!
只剩下電線上的那幾隻麻雀們還在觀察貓咪的樣子~
因為距離太遠了,所以貓咪只能望雀興嘆( ▔___▔)~

DSC05044.JPG

 

 

 

 

因為沒機會打獵,所以貓咪走開了。只剩下麻雀們還在電線上面聊天~

DSC05045.JPG

 

 

 

 

看來聊的很起勁呢!

DSC05046.JPG

 

 

 

 

 

喔?似乎有個小窩?

DSC05047.JPG

 

 

應該是我看錯了......我沒聽過麻雀會築窩的(= ̄ω ̄=)

 DSC05048.JPG

結論:
觀察,竟是一件這麼有趣的事情~

 

 

 

arrow
arrow

    一斤又一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