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算是一個不自量力的挑戰吧?哈哈哈!
最近我家附近的貓咪突然在發情,整天在附近的屋頂上跑來跑去,有時候還吵架~
今天一早我又聽到牠們在吵架,看了一下窗外,想說牠們剛好就在對面的屋頂上,距離還算可以,所以我就趕快去拿了單眼要來拍...
可是當我的焦距調好了之後,想不到正要按下快門的那一霎那,突然有人朝對面的屋頂丟了土塊,雖然被土塊丟到不太會受傷...
可是,是誰丟的呢?看到那土塊散了一屋頂,貓咪們也迅速的逃走了泰半...本來可以拍到好照片的我頓時傻了~

為了怕貓咪們就這樣全都跑掉,所以我就沒在繼續調焦距,趕快就拍了下去,可是...
拍下去之後貓咪在屋頂上看起來很小一隻,所以當我編輯圖片要放上來檢討的時候才發現必須把貓咪部分稍微裁切並放大,才會看的比較清楚...
這也算是敗筆之一吧!
阿!牠要走了!其中叫的最兇的貓咪就是牠~

DSC04328.JPG 

 

 

 

本來我以為那隻黃貓在看黑貓,想不到照片放大以後發現...
黃貓似乎正瞪著我看= ="
(驚嚇)

DSC04331.JPG 

 

 

 

黑貓持續朝著其他貓咪逃走的方向前進...

DSC04332.JPG 

 

 

 

 

喔喔!到了另一邊的屋頂上了!

DSC04333.JPG 

 

 

黃貓也跑過去湊熱鬧~

DSC04334.JPG  

 

 

 

 

原來是有一隻三毛貓正在發情...周圍在看的可能都是被打敗的公貓...
本來那隻虎斑趴在那邊看,不知是否因為我逐漸靠近的關係,所以才起身要走?
當我拍下這張照片的時候,黑貓和三毛貓也趕著離開了

DSC04335.JPG

 

 

 

不過,我朝著牠們去的方向也跟著一起過去,發現牠們聚在一台摩托車那邊!
所以才又拍到了牠們比較清楚的模樣.....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拍照的喀嗒身太大或是和我不熟,所以牠們過沒多久就又迅速跑走了!

DSC04338.JPG

 

 

 

 

因為牠們很快的跑走了,所以我只有拍到虎斑的背影.....

DSC04339.JPG

 

結論:手腳要快,拍照要定。

 

 

arrow
arrow

    一斤又一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