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楚門的世界之後,覺得很可怕,卻想用在自己討厭的人身上?是真討厭?假討厭?

其實是好奇多於那些,想了解人家的一切,其實可以說是:
帶著想要被那個人喜歡的念頭,透過設備先行了解人家喜歡什麼,再想辦法加以干涉,以便引起注意。

只是要模仿,雖然人類的世界是互相學習而逐漸建構出來,有人要說那是模仿?
是啦!確實需要模仿,可是模仿了之後,人家還是有自己的、模仿者也是有自己的。
只是對於這個部分,可說【模仿】這個功能沒有善惡之分,就像其他的工具,實際上沒有善惡之分,差只差在使用的人如何使用。

自己不喜歡別人給的惡,卻經常加諸在別人身上,自己在其中享受著自己舒服的感受,雖然有時候這感受還真是自然的難以察覺,
但有哪個平凡人會經常注意自己的【滿足】呢?通常都是直接沉浸在那不受惡的感覺之中毫無覺察。

只是以這樣的狀況再往下看,為了自己享受的惡人,完全不在乎別人在其中痛苦,拿別人的痛苦作為樂趣。
遇到這樣的人還真是痛苦啊!隨時待命限制著人家可以得好處的機會,卻不斷的投注惡給人家,希冀著人家能有好的回饋,
不就是像古代社會,仗著自己有武力,向人民恣意收割利益的員外或暴君嗎?
這邊的問題是:有人民才能建構成組織,才會逐漸形成國家。
暴君惡收利,人民沒得吃食,就餓死了,死的人多,國力自然衰敗,因為能提供資源的源頭減少了。
同時也可以說這樣是:煮豆燃豆箕。
有錢人仗著自己的社會地位和資材,買賣同樣是人的人們。
被好人買到,至少可以有段時間不必擔心遭受生命損害。
被壞人買到,每天都會過著戰戰兢兢的日子。
其實這樣在在彰顯著壞人多麼的利用擁有的【工具】在耀武揚威,順便彰顯著自己的蠢度呢!
不是沒有人民耐不住起而抗,殺了暴君的例子。這樣的情況不就是故造惡的人,在造惡期間其實是等著德行不足的人懲罰嗎?
若有說錯,請恕我智慧不足。可這是歷史的殷鑑。

至於設毀會的演變,壞人們似乎通常會這麼想:
反正不會受什麼逞罰!要懲罰也要於法有據,這就是善良人,好欺負。我就順著他,繼續搞,看他的信念要堅持到什麼時候!
如果他要對我有傷害,就必須起來攻擊我,我都先把他打趴在那邊了,那樣的弱咖怎麼可能對我造成傷害?
社會可是民主的,大多數的人對於欺負兩個字可是很敏感的,這點只要善加利用,就算是像我這樣暗地裡欺負別人的,也能被保護得很好!
只要我掩藏犯罪行跡夠完美,事先湮滅證據夠徹底,加上沒人揭發,就不會有事!
就算真的有了證據,要把我治罪,有那家族血緣的政治人物做靠山,還不是很快就可以恢復自由?怕啥?
要繼續當老大,就必須有足夠的武力,所以我要先把其他可以跟我競爭的先弄垮!即便來陰的才能贏,只要事後把那些下手的手下滅口就不會傳出去!


好人善良,所以沒有什麼攻擊,多數承受著壞人們的不善。
沒有這樣的好人存在的世界,大概就像蠱盅裡面的世界一樣,互相殘殺,最後一個才能活。

因為共業也有緣,所以才會在同一個地球上,才能互相影響。
只是,因為某些人的造作,使的部分無關的人們經常陷入必須面對苦惱的情況。
不想再繼續承受惡人帶來的惡波及親朋好友的難過,想要結束掉。
一開始只是想結束掉這樣的惡緣,可是似乎變本加厲?是不是乾脆滅了自己就可以離開痛苦了!
這磨真可怕。好像非磨盡一切善不可?

這樣的人,要說不是魔,卻充滿了魔性的顯現。
魔也會說自己不是魔,就因為說他是,為了反駁而反駁是本性之一,為了反駁而弄得別人也有反駁之說的,更是其性之彰顯。
會害怕別人因為做善事而有地位,所以使該人沒有機會行善,也是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只是以台灣目前的狀況,ˊ這樣的人好像因為某個原因而越來越多,不再是少數。

是因為道教越來越昌盛嗎?
是,也不是。

道教雖然有善神,以往的勢頭也很大,可是近日卻是牛鬼蛇神也摻了進去。
以能力為藉口,大肆佔據並濫用原本不屬於也不該由他們使用的【工具】。

這些都是【緣】,要如此地說。

所以與善人結了緣,哪天善人以為對他做了不利的事情,最先會是忍讓,後離開,離不了?有只好反抗的,也有自己滅掉色身的。
所以與惡人結了緣,哪天惡人以為對他做了不利的事情,與他結緣的,一開始就會先遭受惡人的攻擊,不是言語暴力,就是肢體暴力。

要當好人還是惡人?

這話可真是選擇題。
好人難當,可是卻必須當。
壞人容易做,可是卻不能做。
真是令人苦惱,對吧?


arrow
arrow

    一斤又一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